Sunday, September 24, 2006

Baseball Comic


球場爭霸戰 Vol. 15
Originally uploaded by win95se.
還記得在遙遠的國小時代,家前面幾個巷子,有個白髮老爺爺開的漫畫店,那時候還是無版權漫畫橫行的日子,漫畫是以一本三元整塔整塔的賣,那時候我也搜刮了不少,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,是人物鮮明,情節緊湊的球場爭霸戰

漫畫的主角是明訓高中棒球隊的王牌投手李中和捕手王宇民[當時的盜版漫畫主角都還是用中文名字的 :P],李中是斯文的球手丘巨人,個子不高但球技高超,壓制對手打擊能力一流。王宇民則跟李中同樣是安靜內斂的選手,但是更多了一份細心跟大膽,這兩個安靜的主角,搭上幾個聒噪愛炫的隊友。像是嘴裡總是含著跟草,蠻力無窮又自大的朱泰山,活在音樂世界,曾為了談鋼琴開刀的馬連等等,組成了一部精采絕倫的棒球漫畫。

不同於現今的棒球漫畫,著重於超人類的球技,或是撒狗血的熱血流派,球場爭霸戰有更多刻畫在棒球真正有趣的地方,醉仙教練永遠無厘頭的絕妙調度,球場上的悲劇英雄,以及當然的棒球的不可預測性。每一集總是讓我大呼過癮。

唯一可惜的是,球場爭霸戰其中的大部分,都在同學間轉手裡消失了,
加上自己又沒有日文能力,否則一定要弄套原版回來珍藏不可阿
|

2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這部漫畫,我看的時候他的名字叫大飯桶,電視上演過,片名叫超級捕手。
不管她叫什麼,真的是很棒的漫畫,我很喜歡主角的內斂及有實力的個性和表現。

7:30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算是懷舊漫話吧,真的挺令人懷念的。

5:00 PM  
Post a Comment

<< Home